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當你走到無力


一年的一個下午, 我進了醫院. 就這樣在醫院進進出出. 但無奈的是醫生找不到我的病因.


我又因病站不穩,要靠助行架、或坐輪椅代步,行動很不方便。起初,在醫院裏,確實不能接受。心想:「我怎樣可以這樣?我又不是什麼大病。不就只是下腹痛的嗎?怎麼會不能好好地走路。」心裏好怕,也好擔心。擔心自己回家後,怎能照顧自己呢?心又想:「不怕,可能是心理作用的。是我怕痛吧!只要我下定決心,忍一忍著痛,便可以走路了。」我偷偷地拖著我的助行架躲到某個角落,練習自己走路。嘗試的第一次,走著、忍著、走到第4步,下腹便痛極了。心裏不停對自己說:「再忍忍吧!」還未說完,下腹已痛得不能忍了,腳也麻了、軟了。我便倒在地上。心裏失望,但不等於我放棄了。休息了一會,我又再嘗試。兩次、三次,結果也是一樣。我的睙水也再禁不住了,流了下來。心裏不接受,也不甘心。因此,我又站起來再嘗試一次。可惜,今次我還是跌在地上。更可惜的是,我被人發現了。接著,你們也當估計到吧!護士長和一些醫護人員來要用輪椅把我推回去。當時,我真的忍不住了。我便大哭起來。心裏很難受,但又可以怎樣呢?之後,我的情況並沒有好轉,只好被迫放棄理想的工作, 能留在家中休息。

心裏的無奈,心裏的苦實在令我覺得無力在走下去。後來, 我無意看到這首歌的歌名, 便深深被它吸引著. 當聽到歌詞的一字一語, 簡直好像在寫我的心聲. 我不禁放聲大哭起來.


幸好,後來家人得朋友介紹下租了一輛輪椅。好讓我的家人可在週末時,推我到外面走走。對於, 很久沒有出門那麼久的我,才發現坐在輪椅時,可看到的風景是多麼的美。

能走路的時候,所有人也在忙著趕緊地走路。欣賞的都是食物、物質。但坐在輪椅時,不用趕緊走路,只好安靜地坐著,眼睛便很忙了。忙著看天,看地,看四周,還可以看人。發現一些以前看不到的美麗、有趣的人和事。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若你問我享受那段日子嗎?我有失落,但也有享受的時候。若你問我會想繼續坐輪椅嗎?我會告訴你,我希望自己可以走路,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也不要讓其他人為我擔憂,行動也可以方便得多。但我會記住我曾看到的美麗,在自己可以走路時候,也會學習看到一點那樣的美麗。開懷大笑


所以說人生有失,也必有得的。只要換個角度看事情,便能在悲哀的事中,找到幸福和快樂吧!但要學到這功課,恐怕要花上一生吧!動畫快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