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濟公傳奇"這一套劇, 讓我明白了一些天父教我的事情.

1) "心好, 命就好. 命好, 運就好."

我的理解是一個人心好的話, 對人對事的態度都不一樣了. 好像在困難時, 有人伸出援手, 心好的人會較容易感受到愛, 會較容易懂得感激, 這樣命對他來說當然是好的. 只要你相信你的命是好的, 那運就不會壞到那裡了. 要知道事情的好與壞, 並不是在當眼一刻能判斷的.

就以我為例, 我手術後以為自己好了, 便急著到處找全職, 希望延續理想. 結果找不到. 我想如果當時我找到了, 我一定開心得不得了. 但是, 我相信上班不久後, 我才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原來還未支撐得住全職工作. 那麼我會背著虛弱的身軀死撐著, 或是再回到醫院, 到時候, 我的身心痛苦豈不是更慘嗎?

2) "現在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情都是好的, 只是我不知道好在哪裏."

就像我一直確信天父為我計劃的一切都是好的. 而且每次的結果也好的. 只是他的計劃很多時都不是我所計劃 或 渴求的, 那過程中當然會有心煩, 痛苦. 所以我之後會加記這句話, 天父為我計劃的都是好的, 只是我不知道好在哪裏.

3) "煩惱是智慧."

每次我有過令我困擾的經歷後, 我以後會更懂得面對我的生命. 那麼我的煩惱就是增長智慧的機會.

就如聖經上記載: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 5 : 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