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Cherry Ghost - "People Help The People"



昨晚, 在我回家的路途中, 遇上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相殘人仕. 天正下著微微細雨. 這個人並沒有打傘, 手裏拿著一個半滿紙幣的透明箱子, 口裏不停說著"請幫幫忙吧!" 這些事情在香港都是見慣不怪了. 街上的途人大多沒有理會他. 我一邊打開傘子, 也一邊躲開他. 心想這個人可能是騙子, 可能是個職業行乞的. 後來, 身後來了一對母女, 那女兒問母親:" 那人在做什麼呢?" 母親一邊拉著女兒遠離那相殘人仕, 一邊說著,"哎呀!忘了帶傘子!" 我不禁回望過去, 不經意地看到那相殘人仕的腿, 真的壞了. 我心想:"他也沒有傘子, 又一直要在這裏行乞. 看他的樣子, 好像還要待一段長時間. 搞不好也許會淋病的" 心裏開始有很多的掙扎.

或許他真是一個騙子, 或是職業行乞的. 不論怎樣, 我相信少少的金錢真的可以幫幫他, 起碼可以買點吃的. 所以我便走過去, 把身上的零錢入在他的箱裏. 當時,  心想我只有一條馬路便有瓦避雨了. 所以便叫他拿著我的傘子. 他馬上告訴我不用了, 其實他是有傘子的, 但只因天雨不定, 才不開著. 看他這樣我才放心得下打傘離開.

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何有這個衝動去幫這個人. 但我覺得幫錯一個人, 總比幫漏一個人好. 就讓我愚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